close

 

羊毛氈與我-4

 

我有ㄧ個那麼好的工作室,我要感謝我研究所的老師,當初要不是老師堅持,要我來整修、進駐創意園區,就沒有這麼好的工作室囉。工作室空間夠大,所以我跟羊毛就可以玩大一點囉!我們開始挑戰大一點的作品。當然也實驗各種毛種氈化的效果和技法,不同的羊毛或動物毛跟不同的植物纖維織品,不同的舖毛比例都會有不同的效果變化,產生不同的皺摺氈化變化,羊毛真是聽話,它是相當願意跟我配合的。

 

我喜歡做羊毛氈從ㄧ開始只是單純的不認輸,

 

然後~~~~~~

 

想~克服製作上的困難,

想~讓ㄧ些朋友更容易親近羊毛,

想~專研工法讓羊毛氈變得容易入門,容易成功,

想~做ㄧ點不一樣的羊毛氈,

想~做讓工法更成熟,

想~跟國外的作者同步、進步、競爭,

想~讓羊毛氈在台灣濕熱的氣候,仍為人們所接受,

想~讓羊毛氈變得輕、薄、柔軟,

想~做一點具創作性的作品,

想~多一點想法。。。。。。

想~表達ㄧ些什麼。。。。。

想。。。。

想。。。

想。。

 

這麼多的想~想~想~~讓我愈陷愈深~~~終於在羊毛堆裡滾來滾去,樂此不疲。

 

當技法不足時我就做!做!做一直做,當想法不夠,我只好到處看看、走走、查資料、往裡找往外找,我和羊毛並肩前進。

 

問自己有沒有懷疑過,為什麼會一直在羊毛氈這個領域堅持呢?說真的!!沒有,還沒有,真的還沒有,為什麼呢?以前我做或玩一樣工藝總是像玩新玩具一樣,開始時或熱情或狂熱但是ㄧ到了學習滿足點,或小有點心得、便會自己疑問起,自己在做什麼?為什麼而做?做這要幹什麼?通常沒有答案,沒有答案,熱情便頓時冷卻下來,狂熱變成淡然。奇怪的是羊毛氈就是沒有讓我這樣搖擺過,好像就是ㄧ種…………無形的力量牽引著。尤其是這最近五、六年。唉阿~~這樣說會不會太玄阿,

 

 

未完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nof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