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我想出版nuno felt時,我找了好幾家出版社投稿,但是各出版社都興趣缺缺,還好有不怕死的雅書堂出版.

大多出版社的考量都是nuno felt不屬於大眾市場,

還可能。。。。有好多可能。。。。可能因為沒有名氣,可能nuno felt太冷門,可能作品不成熟。。。。。

但這不是今天我要說的事~~~我要說的是............投稿的過程中有一家出版社的編輯,跟我聊起。。。。。

她說:雖然她是做工藝書的,但是不喜歡做工藝的人,因為老是互相攻擊。

我不懂,所以就白目的請她說清楚一點,

她說:明明就大家都是愛手作,卻常常會相互說誰的作品作工粗,誰作品是抄襲的,誰愛炒作。。。。。叭啦叭啦的。

學生為老師發聲,筆戰,舌戰,甚至會打電話到出版社煩她。

我還是不懂,工藝人不是最單純的嗎?

單純誠實的面對自己作品,對自己的作品負責,就好啦!

你喜歡精緻,我喜歡粗曠,她喜歡淡雅,我愛繁複,她愛簡單,你愛樸拙,

品味有高低嗎?對味就好。

不要質疑的她人的美感,如果不能欣賞應該可以尊重。

客家花布早些年還一直被許多人認為鄉土的是俗氣的,如今也登上國際藝術舞台,不是嗎?

 

至於抄襲~~當然不好

但是如果你畫花,我畫花,他畫花,那算抄襲嗎?

但是如果你畫黃花左邊有葉子,葉子上有小瓢蟲還有紅黑點點,我也同樣的構圖,同樣的設色,會被合理的懷疑抄襲,

設計與藝術的原創是最珍貴,最難的。

原創阿~原創~~~~難阿~~~(陷入自言自語中)

就是因為原創真的難,多少藝術家、設計師窮其一生追尋。~~~(陷入自言自語中)

我要說的是尊重啦!!!!!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。

手作人疼惜手作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nof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