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5783.JPG  

about needle felt's history 

DOC_4970.JPG關於針氈的發展

話說~因為書出版在即,我情商豫芬老師幫我寫序,老師嚴謹的要求一定要看完書稿才能下筆。

我在書上寫了一段有關針氈的發展,

原本是一般工業化生產製作羊毛氈上使用,近年來,這種工業機
械所使用的羊毛針被單獨使用。

豫芬老師說:這段你有文獻資料可以佐證嗎?

我說:嗯~有阿,有阿。作品創意喜不喜歡,見仁見智。個人的天分,個人的test.

可是有關資料,我可是不敢馬馬虎虎。

about needle felt's history

1860由英國的Bi-Water Company所發明的,原本是ㄧ般工業化生產製作羊毛氈上使用的針刺法。

直到1980 DavidEleanor Stanwood將這些工業機械所使用的羊毛針單獨使用發展成手工針氈,

老師要求一定要看到文獻資料的出處,所以我將資料寄給老師過目,老師放心。

因為書以nuno felt 為主要的作品呈現方向,並沒有對針氈作深入的探討,所以在此提供大家做参考囉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nof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