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不想做展!!

就覺得要做展覽,就會很累阿~~

要做的事好多,不是只是把作品做好而已,

展場設計,重要。氣氛營造,重要。展出陳列,重要。海報、邀請卡。。。重要!!!!!

好累也好煩!!!

 

可是今年才過半年,我就要辦第三場個展,~~~~~第三場!!!!

唉~~問題在哪裡阿~~

第一場個展~朋友邀約,盛情難卻。

第二場個展~誠品邀展。

第三場個展~原來還要辦畢業展???

喔~神經

每次展覽好難的事,是想主題!

定了主題就定調,作品就可以順著主題創作出來。

這次畢業個展的主題"溯"【recall】

溯    端直地逆流而上

 

~

學習過程的體悟,事物根本的探求。

 

學習製作羊毛氈的過程,一路溯流跋涉。

羊毛本是涼爽纖維,氈本是原始織品。

推本溯源古老工藝的新價值再現。

 

水蒸雨凝,春泥護花,資源再利用,這是自然的道理。

崇尚天然素材循環運用,重視純淨手工價值。

 

 

 

我想用這個字來做展的名稱。

因為我覺得

羊毛氈是沒人做的冷門工藝時,我一路慢慢的自我學習,

就像溯流跋涉,逆風而行。

羊毛根本的物質特性就是涼爽纖維,本來就可以運用在濕熱氣候帶。天然纖維是原本就生長在地球上原始的材料,氈是最原始的織品的。

這一切都是一個溯本探求的過程。

所以我想這個字應該可以傳達出論文與展覽的意義。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nof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